#古镇
#亲子
#主题乐园

嘚嘚两句

深港澳之行已经过去好久了,那个时候对旅行的认知并没有那么深刻,只是觉得孩子放假了,得带他出去走走,只知道傻吃傻玩傻逛的,连照相都不是那么热衷,更别提玩回来还写个游记了,总觉得文字上的那些个事儿跟我就不沾边。
一提这个就想起小的时候,出去玩就出去玩呗,每次玩回来还要写个日记,别提多扫兴了,还有什么读后感,观后感的,哪儿有那么多可感的呀。这半辈子都过去了,到现在才整明白,其实也没什么好与坏,就是把真情实感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个纪念而已,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
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也不短,有些细节已经记的不太清了,只能把大体的行程记录下来。真是应了那句话:“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趁现在还没有完全忘完,抓紧把脑子里的东西都记录下来留作回忆吧。

第一天……出发啦!咸阳——深圳

咸阳——深圳
入住深圳,住哪儿不记得了,只知道离罗湖口岸不远。

第二天——深圳——香港(罗湖口岸出关)

深圳——香港(罗湖口岸出关)
一大早就来到了罗湖口岸,早上出关的人很多,要排长队,所以越早越好。
一进入香港区域,在边检大楼里就可以兑换港币。来香港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所以在罗湖地铁站我们每人先办了一张“八达通”卡,这张卡可以乘地铁,也可以在“7-11便利店”买东西,所以多存点也无所谓,花不完的最后都可以在任何一个地铁站的服务柜台退费,不够用了也没关系,在任意一家7-11都可以充值,总之,很方便。
我们的酒店订在了上环苏杭街83号的“香港苏豪智选假日酒店”。
从罗湖地铁站坐地铁转好几次以后才到上环地铁站,下车走一会儿就到了。在香港一定要下一个手机地图,这里的巷子都很窄,而且路口很多,路还不正,很容易迷路。
在这寸土寸金的香港,对房间的大小就不要有什么要求了,干净能住下就行。我们住的这家还算不错的了,虽然房间不大,但是干净安全,最关键的是早餐很棒,这几天在这里全凭这顿早饭了,一出去就是一天,中午都是逛到哪儿吃到哪儿,很简单,有时一个汉堡就解决了。
放下行李就直接去了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位于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是一座集海陆动物、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也是全球最受欢迎、入场人次最高的主题公园。
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主要景区,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
为了坐这个缆车,排了老长老长的队呢!
风景确实不错!

第三天——游香港

吃罢早餐便开始游街了。
香港会展中心位于香港湾仔,当年的香港回归典礼就在这里举行,这个飞鸟形态的建筑外形很独特,的确给美丽的维多利亚港增添了不少色彩。
为了纪念香港回归祖,在会展中心旁边还修建了一个金紫荆广场,它在维港的中心位置,三面环海,对岸是尖沙咀,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它成为一个观景的好地方。
星光大道在对岸,所以我们要乘座渡轮过海,码头就在金紫荆广场旁边,很近,走过去即可。
香港星光大道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的尖沙咀海滨花园,为表扬香港电影界杰出人士的一个特色景点,仿效好莱坞星光大道,地面装嵌了很多电影名人的牌匾和手印。
香港太空馆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紧邻香港文化艺术馆。是香港以推广天文及太空科学知识为主的天文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设备最先进的太空科学馆之一。
这几个地方都在尖沙咀地区,晚上我们要去太平山山顶看夜景,所以还要再乘坐天星小轮回到中环,天星码头就是刚才下船的地方。
上山需要乘坐缆车,这个太平山山顶缆车与香港电车和天星小轮齐名,都是香港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它来往于中环花园道和太平山顶,路轨依山势而建,全长1.4公里,车程约8分钟。最陡的角度达27度。沿途的景色,不论白天或晚上,都各有特色。所以最好是选择接近黄昏的时候来这里,既能观赏到白天的城市景观,又可以静待夜幕低垂时,整个城市在瞬间变幻的那一刻。
山顶总站位于凌霄阁,出站后看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时间还早就进去瞧一瞧。
在太平山山顶俯瞰维港的夜景非常的壮观。
香港的夜景非常美丽~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
太平山顶被誉为是来香港旅游的必去景点之一~~确实很值得一去!
下山以后我们又步行到了蘭桂坊,两个地方离的不远,大约800米,从这里回酒店也很近,于是步行回家。
这一天逛的可是够扎实的,从早到晚腿都没闲着,两个孩子能一路跟下来确实值得表扬,中间困了累的时候,就站在那扒到我的身上眯一会儿,然后接着走。

第四天——全天游览香港迪士尼

一说到迪士尼乐园,我想不仅仅是孩子无法抗拒它的诱惑,连大人们也都会为之疯狂。的确,一进大门就被这里深深的吸引了,大概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迪士尼的童话梦吧!
此行印象最深的或许就是排队了,哪儿哪儿都是人,超级超级多,为了玩上一个游戏还要奔跑着去抢FP,否则就得硬排,随随便便排它1到2个小时。这么湿热的天气,顶着烈日,人挨着人,实在是受罪呀!不过也算是玩了几个项目吧,旋转木马、小熊维尼历险记、七个小矮人旷山车,还有一个海盗船。有些项目他们太小也玩不成,主要是以照相为主。
晚上的星梦奇缘烟火表演确实非常的震撼,大约15分钟的样子,孩子的爸爸全程扛着他看,还好那个时候没长胖,能扛动。
回到酒店又是晚上了。又是扎扎实实的玩了一整天。

第五天——逛街、看电影

今天的行程很自由,就是逛街。也该轻松一天了,否则腿都要断了。
女士们就是逛逛庙街,逛逛商场,男士们负责带孩子,他们带孩子的方式很省事,就是给买点吃的喝的,自己玩儿去吧。下午悠闲到实在没有什么事情了,就一起看了场电影。呵呵!到香港旅行 时看电影是不是很奇葩呀!
在香港这几天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的排队文化,到哪儿都很有秩序,大家都非常自觉的排队,虽然有些地方人很多,但是一点也不乱。
这里的气候非常的潮热,但是所有的室内冷气又是非常的足,在外面逛热了,就赶快找个商场钻进去,瞬间从头凉到脚,很爽,没一会儿又会觉得冷,还得披件衣服,地铁里也一样,冷到穿外套。
最不习惯的就是这里的饮食,吃不上蔬菜,每天得自己到楼下的便利店或水果店买点芒果什么的补充一下维生素,餐馆里点面类的,上来的都是方便面,点饭类的,上来的就是纯肉和米饭,再加一碗清汤,飘几根菜叶,整个口味偏淡。孩子倒是非常喜欢,天天吃方便面和汉堡包,跟过年似的。

第六天——香港——澳门(喷射飞航)

香港——澳门
从香港到澳门需要坐船,港澳客轮码头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很远,所以步行前往。我们乘坐的是喷射飞航,大约1个小时的航行。其实时间不是很久但对我来说是无比漫长,可能那天有些风浪,所以船不是很稳,从坐到船上的那刻开始,我就感觉有点晕,后来实在坚持不住,两个袋子都吐满了,晕船的感觉太痛苦了,以至于那一整天我都没怎么吃东西。
刚一下船就立刻感受到了澳门的堵城气氛,在外港客运码头外,有很多堵场的穿梭巴士,俗称发财车,都是免费的,我们入住的是威尼斯人酒店,那里面也有堵场,所以免费车坐上,直接拉到站。
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以意大利威尼斯水乡以及著名雕像为建筑特色,有3,000间豪华套房,是一座超级大型的度假式酒店。一进入大堂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金碧辉煌、奢华无比。到处都是金灿灿的,这可能就是堵城的特色吧!让你一到这里就被这些纸醉金迷所迷惑,一不留神就会一掷千金豪赌一翻。呵呵!不过,我们没有千金可掷,就纯欣赏一翻吧!
酒店三层的大运河购物中心是澳门最大型的室内购物中心。抬头看整个房顶被一幅偌大的天幕覆盖,根据时间的不同还营造出晨昏日出日落的云彩和天色,再配合特色拱桥、小运河及石板路,仿如置身昔日威尼斯的街道。
酒店房间出乎意料,非常满意!一进入酒店房间,首先吸引我的就是那大床,有种十七世纪古堡里面的床的感觉,异域风情满满。
住在这里基本就可以不用出去了,吃住玩购赌一站式服务,应有尽有。
什么国际大牌都有,价格那自然也是十分美丽的了!
男士们在我们都逛完了之后,就开始行动了,什么行动?到了澳门还能有什么,当然是去堵场实地参观考察啦!顺便再将这些年总结的经验方法运用到现实中去实验一翻。

第七天——游澳门 ,珠海——深圳

上午:游澳门
下午:澳门——珠海(拱北口岸出关)
晚上:珠海——深圳南澳

天的早饭闹了一个小乌龙,好几天没吃过中式早餐了,大家都有点受不了了,于是点餐的时候,看到菜单上有个叫什么包的,好像是猪扒包之类的,我们以为是肉馅包子,于是四哥就点了一份,等了好久也没见上来,于是就问老板,结果老板指着桌上的面包说:上了呀!。啊?大写的惊讶!哈哈哈!点来点去还是点了个汉堡包。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三巴”即“圣保禄”的粤语音译,大家都习惯称它为大三巴或牌坊,这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它位于炮台山下,左临澳门博物馆大炮台名胜,为天主之母教堂(即圣保禄教堂)的前壁遗址,曾浴火重生。建筑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是西方文明进入中国历史的见证。
黑沙滩位于澳门路环岛的东面,古称「大环」。黑沙的特色在于黝黑、幼滑的细沙,海滩因而得名。据说,黑色的细沙是由于海洋特定环境形成的黑色次生矿海绿石所致。海绿石受海流影响,被搬运至近岸,再经风浪携带到海滩,使原来洁白明净的白沙滩,变成迷人神秘的黑沙滩。
下午我们就离开了澳门,从珠海拱北口岸出关。刚一出来就感觉特别的亲切,因为又看到了满地的烟头和中国式过马路,不用看红绿灯,凑一堆就走了。嘻嘻!
从这里坐车到深圳南澳,整绕了一大圈,到了酒店时已经是晚上了,住在南澳的世纪海景独栋别墅区。

下午我们从珠海拱北口岸出关。然后坐车到深圳南澳,整绕了一大圈,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了,住在南澳的世纪海景别墅。

第八天——游深圳南澳

早上大家一起坐船出海,男士们去公海捕鱼,女士们带着孩子坐船到鹅公湾的海边去玩。
鹅公湾是西冲西面一个人迹罕至的海湾,沙滩背靠群山,面朝大海,呈月牙型,景色超级超级超级美丽,用了这么多的超级,因为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宁静美丽的海滩,直到现在也这么认为。
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静静的躺在沙滩椅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头顶蓝天、沐浴在沙滩和阳光下,享受那份惬意,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啊!这已经是第八天了,才找到度假的感觉!
第一天到深圳的时候,接我们的朋友就说,等你们在香港澳门玩完再回到南澳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里才是最好玩最舒服的。果真如此呀!
午饭就是他们上午去捕的新鲜海鲜,不需要怎么加工,随便一煮就香的不要不要的。
大鹏古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占地约11万平方米。它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深圳今又名“鹏城”即源于此。
下午去那里体验了一番岁月的洗礼,感受了古风的浸润。

第九天——回家喽!

没有什么行程安排,纯休闲的一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换上泳衣,步行到海边,慵懒的躺在沙滩上沐浴阳光、放松心情。
看着孩子在沙滩上快乐的奔跑、堆砌、玩耍……
这,才是度假的感觉!
只可惜,最后一天才找到了旅行的真谛。下午就要返程了。
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这里!

悟!

佛家常说“悟”。
悟人生,也是“悟”之一种。
旅行的时候,
我们也是在感受和领悟。
每当你思考地越发细致
代入感越发强烈的时候
就越代表着你已经开始体悟不同的人生!

本游记著作权归@行天下2013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